close
在芙薇的極力推薦和tvb的配合下,某艾首次正式接觸《彩雲國物語》(謎︰不夠20日就要會考還在看電視),下列為在下的一點感想︰(下列圖片轉載自各網站s)
一開始的歌....好難聽,tvb又犯它的老毛病——擅自把動畫的op改成港版的= =" 所以跳過....

據說這套動畫帶有濃濃的中國風....我看只是表面罷了

的確,官制(四省六部?!)和皇城都跟中國的很像,可是那些宮廷禮節呢?女子能進大殿(喂,又不是垂簾聽政),娘娘可以隨意離開後宮四處走,弄翻了茶要自己抹,朝廷命官看到娘娘不用行禮,有些人(如藍楸瑛)甚至直接用「你」來稱呼,皇上可以隨意出宮,任何時候身邊沒有半個太監侍候,只有那三個所謂的近身待衛....皇宮裡的人幾乎可以說是隨意走動(還要是單獨的)等等等等的....喂喂,中國的宮廷生活可沒有這樣的自由和隨便= =

還有還有,劉暉雖不是太子,但好歹也是個皇子呢,怎麼可能像沒接受過教育一樣要由吏部官員再重新教一遍?




簡直是北京的紫禁城嘛....

在看的時候一直在猜到底彩雲國是用哪個朝代當藍本...官制是四省六部制,當中三省(門下、中書、尚書)及六部都是唐朝的制度,服裝沒有很明確的界線....秀麗的平民裝束很有漢代的感覺,男生們的不太看得出,至於紫禁城則是明、清兩朝的皇宮....分不出是哪個時代的說....||||

人物方面暫時覺得還好,秀麗是沒落貴族的拜金小姐(竟然可以不顧身份在街上大叫= =);劉暉是色鬼,沒見面幾次就動輒對秀麗又拉手又擁抱....靜蘭很深不可測,有當反派的潛質 ;藍將軍與天才路痴的身份完全對調 (將軍像文官,吏部官員像武將);邵可像CCS的古羅(i.e.庫洛)或是tusbasa的藤隆,只會一味溫文地笑= ="
(P.S.還沒看彩雲國之前,我一直以為劉暉是姓劉的XD 這樣的話那他大有可能跟劉邦、劉備有親戚關係?XDD)

因為只看了2集....不能有什麼評語,不過既然媽也說好看,那我就可以大刺刺的不唸書去看(痴人說夢話)


進一步的感想請待下星期....或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m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