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對我而言只是又老了一歲的意思

6月26日...在我看來日子還是這樣的過

一切如常...可是為什麼




會覺得有點兒落寞?

過了十多年的平淡生日,又過了2年有禮物收的生日,然後又過了一年平淡的生日

老實說,我早己習以為常...反正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年中的某一天而已,稍微有期待的,只是信箱裡會否藏著坐飛機來的信...

今天為著謝師宴的事跟媽出外買衣服...收到一個又一個電話,在網上看到一個又一個短訊

「生日快樂啊!」

「謝謝!」

「跟朋友在外面慶祝啊?」

「是啊...知道你記得我的生日,真的好高興!」

這些客套虛偽的說話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我也不斷面不改容,從容不迫、機械的回應...熟練程度讓我吃驚,原來我戴面具的技術進步了這麼多

我不禁冷笑




晚上回來,信箱空空如也

雖說早己不抱希望,一絲絲失望還是若隱若現...

再次在網上看到很久沒見的他....一整個早上我就在猶豫,「要不要敲他?」

開了對話視窗,搖搖頭把它關掉;再開,再關掉;再開,再關掉;再開,再關掉

結果,考慮到面子的問題,早上我還是沒有找過他

到了晚上,他依然沒有主動找我

原來

只要我不找他,我們之間的聯繫就頓時消失得無影無終

因為

他從不會無事卻登三寶殿


「原本是要12點寄(信祝妳生日快樂)的…不過昨天看書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又睡著....06年的時候也是同一個理由

我不是不相信...只是看到的時候總會覺得

我沒要求任何人要凌晨12點、當我已經熟睡的時候來跟我說聲生日快樂,所以做不到也沒關係,但...沒能力做就當沒做過好了...不必刻意強調「我有嘗試過」吧...

我苦笑,字裡行間我看不到「誠意」2字

當下我明白到,信箱裡是不可能會藏著些什麼

這些年來,我一直都覺得

彼此間在節日互送禮物看起來跟家時定候進貢沒兩樣

老實說,我從不希罕什麼禮物 (錢的話我倒是很想要)

送禮物只是個藉口,我真正想要的只是伴隨禮物而來的信而已

我知道郵費不便宜,可是為了讀信那一剎那的溫暖和感動

我覺得是值得的


當然他永遠不會知道背後的意思

因為我從來沒有說出口

這幾年來,不斷的期望以及不斷伴隨期望而來的失望

已經讓我明白到

你不說出口,對方就不可能完全掌握自己的想法

畢竟他不是我肚子裡的蟲


可是我還是不死心

半刻意的不進貢

總盼望也許這次他不會堅守「交換禮物」的規則

可惜,希望還是落空了...






一直以來,我這麼介意

全是因為我不自覺地投放了太多感情

我總是在苦惱,總是不知道

在這段比網友多一點,卻又不算是朋友的曖昧關係中

我該以什麼身份去面對他

結果我選擇了巴士上「不足一角亦當一角計算」的收費標準

把不算是朋友的他當成是朋友

然後...我過得很辛苦

好多次,不夠成熟的我只想逃



到頭來,在乎的、介意的、辛苦的

只有我自己


也許是時候轉換一下身份

畢竟彼此的關係只是停留在一斷網絡線就會完全失去聯絡的階段

所謂的多一點,只是他知道我太多事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m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