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漣漪,一圈一圈的隨著水面的震動向外擴大,一直擴大....然而漣漪的出現通常只建基於一些毫不顯現,微不足道的東西——


Lunch的時候跟芷雅到對面商場買點吃的,有點胃痛以及精神欠佳的我一路上不算沒精打采,只是有點神情空洞的朝往學校走去,並沒有注意到跟自己擦身而過的是誰。

離開商場後,芷雅跟我說她剛在商場碰見了她小學同學的朋友,我隨便回應了一下就算,反正不是跟她唸同一小學的我不會知道那是誰,直到——

「他的朋友,就是我剛剛碰見的那個,好像是叫Benson」她繼續興高采烈的跟我說。

我猛然停下腳步,就像那些小說寫的一樣,雙腳被石化了,動彈不得。

「Benson?」我空洞地重覆著,然而這千里以外的聲音卻在我裡泛起陣陣漣漪。

難道是他?


「對呀...好像叫陳湛什麼的...」沒有察覺到我的不對勁,她說。

果然是他,我們擦身而過,他知道嗎?還是跟我一樣懵然不知?他見到我嗎?認得出我嗎?我有種衝動想衝回商場證實一下,然而理智頓時像一盤冷水澆熄我的傻勁,我若無其事的繼續往前走,只留下一句︰「我認識他,他是我小學同學。」

也對,只是小學同學,用不著這麼誇張

小學畢業以後,我們各散東西,除了中一時幾個最要好的朋友出來聚會也沒有再聯絡了。雖然仍待在同一區,但總覺得大家在不同的世界上生活,明明大家的學校在附近,碰面的機會卻出奇的少。我曾經多次幻想,事隔五年,今天的我遇上以前很要好或是比較合得來的同學時,我們會有什麼反應,熱情的招手嗎?點頭微笑嗎?默默無言?還是像陌路人一樣?

沒想到,當真正遇上的那一刻,我卻看不見。

理智澆熄了感性,卻在心頭上製造更多更多的漣漪。

Benson跟我不算是很要好的朋友,最多也只是能聊天的同學。不過也許是多年同班和跟他媽比較熟的關係吧,小四,也就是我們最後待在同一班的那一年,他邀請我到他的生日會 ( 老實說我至今還不知道到底是他的主意還是他媽的意思),那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反而是為了Benson邀請我此舉使我的死對頭——也是傳聞中喜歡Benson的女生——覺得心裡不是味意而幸災樂禍。

到了生日會那天,我驚訝的發現我是這群十多個小孩中三個女孩的其中一個,其他的全都是男孩,當時真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因為另外兩個女孩都是跟他青梅竹馬的,眾多小孩之中,我可算是跟他交情最淺的一個....我對他認識不多,直到那天才知道他喜歡Eason的歌和吹長笛吹得很好聽。甚至到了小五,當得知好友原來暗戀著他後,我才出於好奇心的開始留意他...只是,那時候大家已經不同班了。

從來沒想過,五年後的我會因Lunch的一段小插曲勾起小學時的種種回憶。




偶然被觸發的漣漪一直擴大擴大,然後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m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