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沈甸甸的書包走一大段路到書局真的不好受....尤其在頸部至肩頭的地方受傷後,似乎稍微負重也會痛得死去活來 (現在就像老婆婆般動輒就腰酸背痛....|||)

不過沒辦法,誰叫這不肖子是我弟....

荷包出血也得為你這懶鬼買exercises來亡羊補牢,不然要怎樣升中?!

站在書架前呆了很久,完全決定不了要買哪本....一、版本太多,不同出版社已不在話下,基本上就算是同一出版社出版的也最少有三套不同的習作;二、內容、排版差得讓我懷疑這些exercises到底是不是在騙錢....

一張A4紙,用36-52不等的字型,配上幾張起碼有300x300px的無聊插圖,就是一個chapter.....內容有多充實可想而知....

真有衝動自己寫一本.....

左思右想終於買了3本lv不太高的exercises,沒辦法...lv高貴不在話下,重要是我不在的話就沒有人能解釋給Rex這少爺聽,特別是英文.....as a result,我買了這些附有解釋的exercises,只要不是文盲應該看得懂....

付款的時候除了荷包痛,就是心痛....錢啊錢,辛辛苦苦把你省下來結果還是送給Rex少了....沒辦法,接下來的日子唯有「死慳、爛慳、搏命慳」啦orz

痛心疾首的我不知怎的突然抬頭,一看....



嘩~不得了啦..出書的機會 (閃眼)就在眼前!!!某艾立刻拿了一張leaflet來看....心臟不敵地心吸力往下沉...

....2007年12月31日

先撇下我能不能在半年內寫好一部小說這問題不說,考完final後就是中五,暑假早已沒了,還要考好會考....哪裡來的半年?一星期可能也沒有....

這時Dan Brown又在我腦海中寫出Angels & Demons....

Demon︰不寫就吃虧了,妳不是一直想出書嗎?這是個難得的機會——
Angel︰妳不用考試嗎?不是說最少也要考4A嗎?哪裡來的時間?
Demon︰書可以慢慢唸呀....妳能保證沒有一天不唸書嗎?以妳的性格還不是跑去玩,倒不如寫好小說...有$3000呢....(開始往某艾的死穴攻擊)
Angel︰什麼慢慢唸呀?妳不是說時間快得很恐怖嗎?妳說,還剩幾天就會考呀?
Demon︰贏了就有錢啊~還有機會出書,這不是妳正想要的嗎?
Angel︰真的會贏再說吧...而且萬一輸了這篇小說還能找別的出版社出書嗎?這裡只說得獎作品的版權歸誰
Demon︰管它的版權歸誰,參賽還有贏的機會,不參賽就什麼都沒有
Angel︰妳說,前途跟夢想哪個比較重要?
Demon︰夢想可以為前途鋪路
Angel︰沒前途有夢想也是徒然
Erica︰(小聲)呃....這樣吧....不如我一有空就寫小說,其餘時間就唸書,如果趕得及就參加,趕不及就算,這樣好嗎?
Angel & Demon︰不行!
Erica︰嗄....?
Angel︰要是下定決心要考好就別偷懶,有了寫小說這藉口妳還會唸書嗎?
Demon︰兩邊一起做,最後只會「兩頭唔到岸」,賠了夫人又折兵,到時妳就死定了
Angel︰唸書!不准參賽
Demon︰參賽吧....讓別人見識一下妳的實力,讓市面上的爛小說爛作者看看什麼叫小說 (這未免也太目中無人了吧)
Angel︰唸書
Demon︰寫小說
Angel︰唸書
Demon︰寫小說
Angel︰唸書
Demon︰寫小說
Angel︰唸書
Demon︰寫小說
Angel︰唸書
Demon︰寫小說
Erica︰(把兩人揪出來丟往一旁) 我去睡覺




該相信魔鬼還是天使....?我真的不知道...

夢想跟理想,到底哪樣較重要?能兼得嗎?

該怎樣做才不會抱憾終生?

一大堆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m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