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普轉過身,面向小狼︰「即使到最後你選的那個她不是我,我們還是可以成為好朋友吧?」她向小狼伸出友誼之手,溫柔地笑著。這是她第一次,第一次展露這種由衷而溫柔的笑容,這種在暗地裡帶著苦澀的笑容。

(節錄自倉底之作——《Mirror‧鏡》)


這句話是從某艾很喜歡的爛作——《Mirror‧鏡》(暫名)中摘出來,老實說這句大概跟今天發生的事沒什麼直接關係,只是聽到那個讓我眼前一黑,四肢冰冷,好像有些東西在胃裡翻騰,讓我有點像吐的消息時 ( 其實應該是太累再加上突如其來被這樣嚇一嚇才會這樣,這個消息對我的威力沒這麼大啦 ),伊普的聲音就莫名其妙的在我腦海裡浮現。

在小狼拒絕伊普的那一刻,她沒有哭,也沒有任何心碎、心痛的感覺,因為她早知道答案,也知道小狼很努力地不傷害她,剩下的....只有一點說不出道理的心酸而已。

「你知道嗎?我突然有種釋懐的感覺...縱使這感覺不好受。但我知道,即使我明知沒可能,在他表明立場之前,我是不會死心的...現在他說了,我也明正言順的說服自己別再妄想了。」伊普輕輕地說,任由風吹亂她的髮絲。

很喜歡伊普這個角色 ( 結果乾脆讓她當上主角了Orz ),大概是因為她是我筆下所創造出來的人物吧,總覺得她很有我的影子,我也很順理成章的把自己的渴求投射在她身上。

也許伊普並不是真的愛上小狼,只是被過份相似而產生出來的親似感、熟悉感所迷惑,把喜歡誤以為是愛罷了。



「我們還是好朋友吧?」我學著伊普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m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