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緊密的一天......

早上勉強撐起來,帶著一片空白的腦袋坐車回校,途中作最後的垂死掙扎....

下車時如常碰見了袁傑,由衷的微微一笑,收起一大疊notes跟他一起回校...天空下起了融融細雨,懶得打傘的我乾脆叫袁傑順道為我撐傘 ( 完全忽略了他會不願意的可能 ),他倒是很自覺的把傘推近我...

就這樣,第一次有人為我撐傘....以往都只有我為別人撐傘,從來沒有給別人為我撐傘的機會( 不過即使有給也不會有人願意主動幫自己啦,除非我開口 ),因為總覺得.....會麻煩到別人,今天卻不知怎的會放下這程莫名其妙的想法....

為人撐傘是件苦差,既要同時為兩個人(或以上)擋雨 ( 如果你的傘夠小還得騰空讓別人擠身),又得顧及別人走路的速度.....袁傑在這方面做得很好 ( 好孩子XD ),應該比我好多吧,真不愧為絕世好男人XDD

想到這裡,我首次有一點點體會到有人為自己撐傘的女孩子感覺 ( 爆 )

躲進G01繼續我的垂死掙扎,Martin本來在吵吵鬧鬧,看到我的「notes山」後便住口讓我唸書

哎....文科生可真命苦....

中史糊裡糊塗的混過去了....想起今早的情景竟然不自覺的咧嘴一笑,希望不會被誤解成「這份試卷太容易」才好....

考完以後趕回去.....吃過午飯就出發去寶福,沒想過原來司機不懂路....全車人無言了

一踏進寶福我就開始頭暈....看到牌上寫了舅舅的名字忽然覺得很不真實,也許是因為還沒很確切的感受到舅舅已經離開了吧,在靈堂上很多人,包括Rex都哭起來了,我卻怎樣也哭不出來,最多只是少量淚水在眼眶打轉吧...在人前儘力不哭的陋習又來了....

換上白色的運動服,戴上腰帶在靈前聽靈堂負責人之類的指示鞠躬上香,聽到那人以唱粵劇的腔調唸出舅舅的事我就想笑,對比起舅母哭得泣不成聲我這舉動太冷血也太變態了,但我就是有衝動想笑....

靈前的舅舅在笑,為什麼我們要哭....?

在靈堂幫忙打點,媽走過來跟我們姊弟倆說不許我們瞻仰遺容,我點頭說明白,阻止Rex追問下去....原本讓我們自由決定卻突然勒令不許去,箇中自有原委....只是生時看不到到最後一面,死時也看不到,連明天的最後一程也送不了,心裡多少有點覺得對不起舅舅.....不過這些儀式其實也只是讓在生的人好過一點吧,現在的舅舅已經是沒了靈魂的軀殼了.....我的腦海不斷重播著you are mu love的英文版,也許是被all alone in ice and snow這句影響吧...沒有溫度的棺木跟冰一樣冷吧.....

kiss me sweet
I'm sleeping in silence
all alone 
in ice and snow

in my dream
I'm calling your name
you are my love

in your eyes
I search for my memory
lost in vain
so far in the scenery
hold me tight,
and swear again and again
we'll never be apart

If you could touch my feathers softly
I'll give you my love
we set sail in the darkness of the night
out to the sea
to find me there
to find you there
love me now
if you dare...

kiss me sweet
I'm sleeping in sorrow
all alone
to see you tomorrow

in my dream
I'm calling your name
you are my love
my love...


待了2-3個小時媽著我們先回去唸書,由舅舅的好友送我們下去坐車,一路上我維持著木訥狀態,基本上思緒早已迷失了方向,完全沒辦法集中....

雨,一直不停地下,而且越來越大....

接駁巴士到了大圍火車站附近,也就是去年跟她們一起去踏單車的地方...基本上我完全懂得要怎樣回去,只是媽交待他們送我們走另一條我不熟悉的路回去,為了讓他們有所交待,我還是乖乖的聽他們的話,哪怕這條路比我走的更費時...

到了城隧轉車,一直在頭暈的我完全沒印象在隧道轉車是不脂錢的,跟Rex兩個傻瓜多付了車資....

回到家讓Rex吃飯、唸書、睡覺....自己也頭暈難當,放棄了唸maths回房睡覺....

聽到Rex的哭聲讓我很不安...在靈堂的時候就是這樣,一看到人哭我就會不知所措

算了...就由他繼續哭吧

雨,下了一整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m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