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x最近在圖書館借了《我的媽媽是精靈》,我跟他說我在他那個年紀的時候也看過那本書....

那是第一本能讓我哭的書

港版的封面很美,比台灣跟大陸版本好看得多....封面沒有人,一個人都沒有....看起來很寂寞...

書中的人物全都是很寂寞的人,李雨辰是個沒家的女孩,陳淼淼是個精靈所生的女孩,爸爸是個不能接受有個精靈當妻子的男人,媽媽是個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精靈......

雖說是兒童故事,但這本書沒有以大團圓作為結局...爸爸始終還是要跟媽媽離婚,媽媽始終還是要回到自己的家鄉

「只要你們兩個人覺得好,我做什麼都可以。我也可以走,我回我的家鄉去,很容易。真的。精靈本來是沒有感情的,所以不會像人那麼難過,真的。」

媽的臉上有一種笑容,看不出是真笑還是假笑。

我不知道作者有沒有這樣的意思,但在我看來,媽顯然在說謊,不僅因為故事一直寫她不想離婚、不想走,而是在故事的第二章媽說過我都不能再說「真的」,因為騙人的人最喜歡特別再說一次「真的」...

淼淼的心情很複雜,她愛媽媽,也恨她

媽媽那樣看著我,她的眼睛那麼溫和悲傷,我看懂了媽媽悲傷的眼神,從前我以為她只是為了爸爸不要她而傷心,現在我知道,她也是為了自己在人間不得不做的可怕的事而悲傷,她並不想那樣做,可也不想離開這個地方。媽媽的眼睛還是讓我想起一隻軟軟的棕色的布熊,我小時候抱著睡覺的那隻布熊。可我就是不能看她的眼睛了。我發現當我聽到和媽媽今後就要永別的時候,我心裡突然痛起來,並不是像那天晚上我想像的那樣,最好不要看到她了,永遠也不要,現在我的心裡有許多東西讓我難過,我吃驚地不去理它們,因為我不知該怎麼做。

就在那一瞬間愛恨交纏的遲疑,媽媽走了

第四次看完這本書後,我看著躺在沙發上的媽,心裡難過起來,那麼難過,使得我想哭,我知道我跟陳淼淼有著同一種感覺

那天,我覺得媽媽這個人,隨時就會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em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